• slider image 712
:::

1-2 要更注意智慧型手機的安全

1. 遺失手機可能也將遺失大量個人資料!

過去,我們的手機裡儲存的個人資料可能只有通訊錄內的親朋好友的手機號碼,隨著手機的照相功能越來愈強大,手機內開始出現大家隨手拍的照片或影片等比較私密的內容。

近期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推出與風行,加上 3G、Wifi 行動上網的普及,也讓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利用手機登入自己或公司的電子郵件、在 Facebook 上與朋友互動、上傳 YouTube 影片,或者直接在手機上進行線上購物、買票、進行銀行轉帳交易;現在手機甚至還可以直接當作是進出高鐵閘門的票券。

正因為現今智慧型手機中所包含的資料已經與過去大不相同,除了基本的通訊錄與照片外,上述各種網路服務的帳號與密碼,也都會儲存在手機中。一旦手機遺失,也代表這些個人帳號、密碼、交易資料,都有洩漏的可能。手機遺失可以再買,但若是其中私人的照片、簡訊,各式帳號與密碼遭有心人士盜用,可能造成比手機本身更大的損失!

 

2. 智慧型手機也會感染病毒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會碰到的電腦病毒與駭客問題,也同樣會出現在智慧型手機中。 因為手機可以上網,加上手機程式是最近幾年才發展起來,缺乏相關的審核制度跟較嚴謹的安全性評估。

 

你下載的手機 APP 是否都安全?

當要下載現在最流行的 iPhone 或Android 的行動 APP 時,需注意不要任意下載來路不明的 APP,也應該要注意可能會有惡意程式的APP。

 

3. 手機上傳照片或影片到網路上的注意事項

現在幾乎所有的手機都有數百萬像素的照相或錄影功能,再加上手機上網,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把拍到的照片或影片上傳到網路上,或者利用傳多媒體簡訊的方式,與朋友分享。為了不造成他人的困擾,當你拍別人的照片且希望把這些照片上傳或公開至網站之前,應先取得照片中當事人的同意,因為你也不會希望別人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把讓你覺得很難堪或尷尬的照片公開在網路上吧?

當用手機張貼照片與影片到網路上時,要瞭解這些內容可能永遠都會留在網路上 ,在分享照片與影片之前,你一定要清楚瞭解,即使你有設定密碼或者限制只有特定的人可以觀看這些照片,你仍然無法控制到底有哪些人可以看得到這些從手機傳到網路上的照片!

有些影音網站、網路相簿、以及部落格會公開所有你上傳的照片或影片,所以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即使你過一段時間覺得後悔了,想要刪除掉這些照片或影片,因為這些內容可能都已經流傳在網站上一段時間,並且被網友互相傳來傳去,其實這些照片或影片永遠都刪不掉了。如果你有一張當別人看到時,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的照片,也請站在保護他人隱私的立場,不要將他人的照片也隨意張貼到網站上。


:::

大新英語日

快速連結

[ more... ]

大新宣導網站

[ more... ]
:::

網頁訪客計數器

今天: 6868
昨天: 304304304
本週: 372372372
本月: 5695569556955695
平均: 8585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